close

結婚是人的終身大事,而一般來說,最困擾的莫過於每個要結婚的人都沒有結婚的經驗,在毫無頭緒下常常搞得手足無措,一不小心出錯就人仰馬翻,甚至面對各方意見不合弄得自己裡面不是人的也所在多是,最嚴重的莫過於婚姻破局,實在得不償失。山源花藝參與過不少婚禮,一直想把一些技巧訣竅分享給大家,準新人如果有打算步入禮堂的不妨參考一番。

一、訂好時間期程,掌握細節步驟:

籌備婚禮就像完成一件完整的工作一樣,每個新人都應審慎看待,掌握好人、事、時、地、物等原則事項。而第一步最重要的是時間,就是要把日期訂出來,訂好了日期之後才能反推回去什麼時間點該做些什麼事。選好婚禮場地,再把相關的人、事、物排定進去,在這過程中循序列出待辦事項及優先順序,循著這些步驟就能不慌不忙地完成而不手忙腳亂。

二、新人與雙方家庭討論,取得共識:

除了日期訂下之外,也要各自向自己家庭確認婚禮形式先行溝通取得共識,否則長輩一句話往往可能就會徹底翻盤,也常常造成新人之間的不愉快。尤其台灣許多南北各異的習俗,尤其應該審慎看待。

三、談錢傷腦筋,預算做好分配:

準新人們一定要針對預算與雙方的期待好好進行溝通,尤其是牽扯到習俗的聘金和嫁妝最好先探個底,免得一辦完婚禮立馬就成為負債一族。而哪些項目大致要花費多少錢,不妨多方打聽,可以上網路搜尋,也可以尋求親友的意見做參考,視實際需要來調整預算。

四、細心溝通、善加協調:

婚姻是兩家人的事,籌備婚禮彷彿是兩家庭的溝通協調,對此時夾在中間的新人尤其是重大的考驗。面對某些較為強勢、堅持己見的長輩,準新人們一定要做好情緒管理,秉持初衷耐心加以協調,掌握好該堅持與該妥協間的分寸。

五、慎選幫手,完美支援:

婚禮前新人籌備常常大事小事親力親為,但婚禮當天要這麼做早已分身乏術,因此好的伴郎、伴娘、新秘、招待,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幫手。好的幫手讓你上天堂,不好的幫手讓你沒得洞房。平時注意某些人的應對進退以及處理事情的能力,慎選幫手能夠讓你放心交辦,使婚禮當天順利圓滿。

 

相信只要掌握以上原則重點,山源花藝祝福人人有機會準備好完美的婚禮,讓過程成為難忘的回憶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山源婚禮花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