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論到彰化有那些著名的旅遊景點,大家的印象可能第一個是八卦山,第二個大概就是鹿港了。

鹿港有許多知名的地方小吃,也有不少歷史古蹟,是一個值得深入旅遊,交通方便,老少皆宜的地方。

身為在地人可以為大家提供一些旅遊小建議。

一、天后宮

天后宮是鹿港當地的信仰中心,也是香火最鼎盛、人潮聚集的廟宇,一整年時常有許多各地大大小小的宮廟團體前來進香。所以在這裡也常常能看到許多來自各地的陣頭技藝。而這裡所供奉的是台灣最早唯一來自大陸湄洲媽祖祖廟的聖母神尊,地位非常崇高,這也是香火鼎盛的原因之一。

二、鹿港老街

除了天后宮之外,第二個必遊的就是鹿港老街,雖然台灣各地老街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攤販店家賣的東西幾乎大同小異,但這邊還有一些可以看出特色的事物。例如在不同時期興建的建築風格變異,為了特殊需求原因而形成的蜿蜒曲折的九曲巷,神秘而又淒美的意樓情事,出自愛心善意展現人情味的半邊井,這些許多耐人尋味的歷史故事,大大增添了遊訪鹿港的人文風采。希望各位看倌來到鹿港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而能夠在這裡彷彿走進歷史的時光隧道一樣,深入體會這裡的歷史軌跡。當然在走走停停的同時,這裡也有許多小吃點心伴手禮,足以滿足大人小孩的各種喜好。

三、桂花巷藝術村

桂花巷藝術村這邊是一個傳統建築群,保留了日式建築,經過規劃,也讓傳統藝術家進駐,是貨真價實的藝術村,來這裡可以看到建築外牆的彩繪風格,可以看出許多藝術巧思,運氣好也能進去參觀藝術家們的創作!

四、文武廟與龍山寺

與天后宮相反方向的文武廟和龍山寺,同樣是鹿港知名的古蹟廟宇,而不同的是這裡少了像天后宮那樣熙熙攘攘的人潮,是另一種啟人幽思的環境。

五、彰濱觀光工廠

離開鹿港市區往外圍走,可以來到彰濱工業區,這裡有一些觀光工廠也逐漸成為知名的旅遊景點,例如台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緞帶王,也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對於鹿港這樣一個好地方,很多人對他的形容是這裡有吃有玩又有知識性,步行走訪的同時又能促進健康,功能面向可說是樣樣齊全呢!

 

 

 

arrow
arrow

    山源婚禮花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